专家信息

孙卫邦

男,汉族,1964年6月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昆明植物园主任。主要从事重要野生资源植物的保育与驯化生物学研究。

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全球树木保护专家组成员,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副理事长,云南省植物学会植物园与种质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云南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云南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协审专家,广东省植物学会木兰分会副理事长,木犀属品种国际登录中心委员会副主任。长期进行植物资源野外考察,对我国西南地区、特别是云南高原和横断山南部地区的植物资源有深入的了解,有丰富的野外工作经验。

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加人员从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学院重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30余项,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刊物收录的论文20篇,出版专著11部(7部合编),获省以上鉴定成果4项,获奖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培育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植物新品种9个。已招收研究生19人,现在读研究生7名,其中博士生3名。

  • CopyRight©SCBG.AC.CN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华南植物园
    邮编:510650  联系电话:020-37252652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4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