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信息

胡华斌

  • 1983年7月-1986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云南热带植物研究所工作期间,参加了“西双版纳勐腊保护区自然资源清查”的野外科学考察;参加研究的“橡胶-茶叶人工群落研究和推广”项目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 1987年1月-1996年10月,在中国科学院昆明生态研究所工作,主要参加了“西双版纳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CERP)”、“云南主要生态类型及高效开发模式研究”、“云南农户庭院模式研究”等,负责主持了“云南第四纪晚期的环境研究(中日合作)”、“云南省岩溶贫困山区综合开发试验示范与推广”课题。获1995年度“中国科学院方树泉科技扶贫奖”。
  • 1996年11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作。目前负责和参与的研究项目包括:
    •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信息源点建设
    • - 热带雨林退化植被恢复潜力评估技术研究
    • - 澜沧江下游典型生态系统综合评估
    • - 岷江上游植被恢复试验示范效益监测评价研究
    • - 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现状调查
    • - 数字化植物园建设 (2005-2008)
    • - ADB-GMS-西双版纳生物多样性廊道建设示范(2007-2010)【Forest for our future】
    • - (08.7860.3-001.00)湄公河上游多功能景观生物廊道碳贸易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融资机制研究 (2009.3-2012.2)
    • - (INFO-115-C01-SDB4-20) 植物引种与保育数据库建设 (中国科学院十一五信息化建设专项“数据应用环境建设和服务”项目, 2009.7-2010.12)
    • - (2009FY120200)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迁地保护植物编目及信息标准化 (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子项目 , 2009.12-2014.11
  • CopyRight©SCBG.AC.CN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华南植物园
    邮编:510650  联系电话:020-37252652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4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