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信息

景新明

职 称:研究员

职 务:植物园执行主任

研究方向:种子生理与种质资源长期保存

机构任职: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1979-1983年于南开大学生物系遗传专业学习,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工作。1983-1987年在植物园木本组从事木本植物的野外调查、引种搜集、迁地保护以及新品种培育工作,重点负责蔷薇属植物原始材料圃的建立。1988-1989年赴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植物园(Wisley)。1989年回国后在北京植物园从事种子生理与种质保存研究工作,1996年后为种子生理与种质保存研究组组长,先后主持或参加近20项科研课题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如《Nature》、《Seed Science Research》、《植物学报》,《植物生理学报》等上发表论文30余篇。特别是在种子超干节能保存新技术的研究中,1996年后作为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整个超干研究项目的研究方向制订、实验方案设计、实施和研究结果的系统总结;1998年研究结果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Nature》上总结发表,引起国内外的广泛重视与好评。

  • CopyRight©SCBG.AC.CN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华南植物园
    邮编:510650  联系电话:020-37252652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4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