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信息

刘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兼任中国苏铁植物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植物学会理事,《植物杂志》编委,广东省园林学会理事,广州市花卉协会理事,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顾问, 广东省园艺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植物分类、植物区系、植物资源和观赏园艺学等学科的科研工作。刘念教授对苏铁科植物和姜科植物的分类与资源以及花卉的引种驯化有较深造诣。主持完成或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苏铁科植物地理学研究”等国家级项目5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苏铁科植物资源调查与种质保存”、 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姜花属香型切花新品种选育与生产技术研究”等省部级项目15项。在国内核心刊物和三大收录系统的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60多篇,参编著作8部。发表苏铁科和姜科植物新类群5个,引种驯化植物资源1000余种,其中新型花卉近100种,选育出姜科花卉新品种10多个。

  • CopyRight©SCBG.AC.CN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华南植物园
    邮编:510650  联系电话:020-37252652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4664号